星期四, 12月 18, 2014

shotgun api 心得


Shotgun API

第一眼要看的函式

schema_read()

find( 類型, 條件式, 欄位名,...)
  • 第一個參數為要找的表。可用 schema_read() 找出所有能用的表格名。 
  • 第二個參數是條件式,為了要可以代入多於一個以上的條件式,所以用了二維 list 。
  • 第三個參數為想取得的欄位
範例1 - 用名稱查專案:
filter = [['name','is', 'yourProjectName']]
sgPrjs = sg.find('Project',filter)

範例2 - 用封存態狀取得專案,並回傳專案圖片跟名稱:
theFilters = [['archived','is', False]]
theFields = ['id','name','image']
sgPrjs = sg.find('Project', theFilters, theFields)
如果有用到 entity 資料型態的,似乎一定要用上字典,像是要拿某 project 下一個叫做 "cut001" 的 shot就要寫成
theFilters = [['code','is','cut001'],
              ['project','is',{'type':'Project','id':99}]
]
sg.find('shot',theFilters)

關於 Step 這個 Entity

官方說 Step 是流程中的某個特定點,比如建模,調動畫,畫貼圖,上骨架等等的。
在應用上,比較重要的是 Step 本身就代表著一個目錄
目錄名由 shot code 這個 field 決定。決定後就不要亂改了嘿,不然會後悔的。


referenc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