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29, 2014

改變 3dsMax viewcube 的 外觀

原討論串
方塊圖下載站
資源修改器 free 
想看原文的可以去上面的連結找資料
事實上我還真沒用過 viewcube,對我而言快速鍵拿來切換 viewport 已足已。
所以把他換成好看一點的外觀是我會想保留他在 viewport 裡的唯一原因。
準備想替代的圖檔。png格式,大小為 寬128px 高 1024px
格式可以用這張圖來制作,會比較清楚。
備好圖後就可以用 resource hacker 打開 max 根目錄下的 stdplugs 下的 AutoCamResENU.dll 在data目錄下找名為 vc 開頭的目錄,會有好幾個。
找到一個名字叫 VCFACEMAP 的,打開之後按右鍵可以選用 Replace resource 用我們準備好的貼圖來取代。
選取圖檔後也把其他欄位填寫完,
依序是

  • DATA
  • VCFACEMAP
  • 1033

按確定,存檔,重開 Max 就 ok 了 
改完了這張,其他的文字圖,前後左右,你應該也可以類推出來要如何修改了~

沒有留言: